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南北“结亲” 深化山海协作 庆元——安吉南北余村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08月18日 15: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8月17日下午,我县屏都街道余村村与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两村的“结对共建”系列活动正式展开,同时,这也是我县“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深化“山海协作”有着重要意义。副县长王绍金,安吉县副县长杨绍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安吉天荒坪镇余村村是“两山理论”的诞生地、样板区,新农村建设的标兵。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我县屏都街道是技能型乡镇政府的实训基地,是我县“一县双城”建设的主战场,致力于打造成种植业的试验区、政策处理的标杆、技能型干部培养的主阵地,已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两个余村都是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基层的实践者和排头兵,都是以理论武装实际推动社会发展的践行者,两者殊途同归。

  在当前全省“大花园”建设热潮中,两村围绕加快南北余村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建设浙江“大花园”中“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花骨朵”,紧抓“一个中心、三条思路和26个共建行动”,从而实现夯实美丽党建、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的目标。仪式上,双方就南北余村共建事宜已达成共识,现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更好地学习和践行“两山理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双方社会经济共赢发展,使庆元和安吉分别成为“两山理论”和技能型乡镇政府的生动实践,共同成为我省南北映衬、遥相呼应的生态经典村,让绿水青山在两地流淌出金山银山。

  仪式后,与会人员在安吉县、镇、村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两山”会址公园、天荒坪镇余村文化礼堂等地考察,并观看“两山”理论宣传片;18日上午,还考察了安吉县上墅乡刘家塘村、灵峰街道横山坞村、递铺街道鲁家村、蔓塘里等美丽乡村建设。

  屏都街道工作人员、驻村干部,余村村两委干部、村报账员等30余人参加考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