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专业安委会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17日 17: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见习记者 张慧珍

  8月16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专业安委会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玻、副县长黄立飞、彭敏、王绍金、吴小军、胡显平就各自分管专委会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1-7月全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起、死亡4人,同比分别下降71.43%和60%,下降幅度全市排第一,“两个下降”和“一个未发生”的态势持续巩固。

  胡献如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民意导向,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尤其是当前高温季节,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可松懈大意,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将这一良好态势保持下去。

  就下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胡献如要求,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坚定安全发展的政治自觉,将安全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为实现“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提供重要保障。

  胡献如强调,要确保源头管理、风险管控、应急管理“三个到位”,牢牢筑起安全生产“防护墙”,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要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要突出监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排查治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拳整治安全隐患;要吸取近期国内各重大事故教训,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专项整治为突破口,不断加固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