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以党建为引领 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民生
2017年08月17日 11: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官塘、左溪调研时强调

  以党建为引领  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民生

  8月16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官塘乡、左溪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产业培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特、富、美、安”发展新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努力推动美丽乡村实现绿色发展,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民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及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农办、史志办有关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首先来到官塘乡白柘洋村,瞻仰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并参观了中共白柘洋支部纪念碑、展览馆,详细了解庆元县第一个红色政权组织建立、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全过程,对白柘洋发展红色旅游提出指导意见。

  蓝伶俐指出,白柘洋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要深度挖掘红军在我县的革命历史,梳理出红色文化脉络,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开发红军路、红军餐等红色旅游资源,努力把红色文化产业化,进一步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走出去学习考察,借鉴一些红色旅游胜地的经验做法,多建设具有红色文化体验功能的旅游设施,围绕顶级一流的目标,精雕细琢,精打细磨,努力建成红色旅游精品村,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随后,蓝伶俐又来到官塘乡横坑村、左溪镇青竹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询问农村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党员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位于青竹村的香榧、油茶基地。

  蓝伶俐要求,要抓好党建促发展、惠民生。要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美丽乡村、农民增收等工作,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蓝伶俐强调,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大花园”的目标,精心谋划,找准路子,建设上利用传统资源,美化上突出乡村特色,保持自然和谐的风貌,挖掘乡村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和品质。要加快发展绿色产业、生态旅游等美丽经济,以全域旅游景区化建设为载体,力促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努力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