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公安局全面加强中层干部及民警教育培训工作
2017年08月17日 11:0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哲

  县公安局将中层干部及民警教育培训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位置来抓,全面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县公安局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由政工等部门组成教育培训办公室,建立教育培训会议制度,研究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本土教官以及好标兵的选树培养工作,从各警种遴选责任心强、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教学能力的业务骨干担任专兼职教官,通过疑难问题会诊、典型案件评析、专题讲座等方式授课;建立中层干部及民警参加培训及考核成绩档案,将考核结果纳入民警年终考核,特别是中层干部不合格者,在评优创先和提拔任用上实行“一票否决”。

  县公安局建立健全、严格落实年度“轮值轮训、战训合一”等综合能力提升训练制度,确保各警种开展日常岗位训练不少于规定时间;认真组织各项专题培训班,把中层干部及民警基本职业素质要求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训练和达标考核。同时,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工作任务、工作重点的需要,该局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恐业务知识、处置突发事件、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项培训,把教学融入实践,实现了培训过程实战化、培训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已组织多批次的民警和辅警集训,其中8月份近80名中层干部在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分两个批次前往复旦大学接受为期一周的相关业务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