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投资1000万元改善校园环境
2017年08月17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长久 沈启伟

  日前,走进暑期的黄田镇中心学校,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维修场景,粉刷外墙、修缮天花板……工人们正忙着加紧作业,确保工程在学生开学前顺利完成。

  据悉,该工程是庆元县2017年中小学校基础办学条件提升工程之一,该校的基础办学条件提升包括教师宿舍加固、报告厅拆除绿化及周边水泥地硬化、校园水电整改、校舍内外墙改造等项目,投资额达205万元。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各类学校的校容校貌,进一步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新学期创造良好条件,县教育局紧抓暑期这一时机,投资1000多万元,以提升校园文化为重点,对全县24所学校(幼儿园)进行校园环境美化工作,内容包括校舍修缮刷新、校园文化布置、运动场地整理、教辅用房调整、绿化美化净化、校园围墙补缺等。

  与此同时,在五大堡乡小学,校园基础办学条件提升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工人们有序地进行厕所改造及操场整修、校舍内外墙改造。

  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校园校舍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施工过程中,县教育局严把“规划设计关、施工单位选择关、原材料采购关、工程施工过程关”,坚决拒用无资质、无法保证建筑质量的施工单位,并要求各校指派负责人积极跟进,对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管,抓好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确保所有提升工程于8月底前全部完工,学生们在新学期可以在更加安全、整洁的校园内学习。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