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首支“女子巡逻队”成立
2017年08月17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你好,电动车不能这样停。”“你好,请不要占道经营……”8月16日9时,记者在濛洲街看到,一支身着蓝色队服的女子执法队员对沿街各类违章行为及违规摆放摊点的摊主进行耐心劝说。执法过程中,她们一直面带微笑,温情软语化解了一道道难题。

  “巡逻队是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精心选拔的5名女城管队员组成,执法队员均为90后的大学毕业生,经岗前系统的训练及相关业务培训后,上街执勤任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中队长吴磊鑫介绍,相比男性执法队员,女性执法队员有独特的优势。

  “这支队伍体现了庆元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她们能带动大家一同建设文明庆元。”当天,城管女子巡逻队队员的“微笑执法”给市民增加了不少好感,许多市民都愿意主动配合巡逻队员的工作。

  据介绍,女子巡逻队的成立,将在文明执法、微笑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全局执法力量,落实执法重心下移。下一阶段,“女子巡逻队”上街巡逻执勤任务将成为常态化。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