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验收组来我县验收剿灭劣V类水工作
2017年08月16日 15: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15-16日,市治水办主任助理魏林带领市验收组到我县验收剿灭劣V类水工作,并召开验收工作反馈会。省、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督导组,副县长王绍金及“两代表一委员”全程参与。

  自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精细部署、精准施策、紧盯重点、严抓督导、完善机制、广泛宣传,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截至5月31日,107处需整治的劣V类小微水体和22个入河排污口已全部整治到位,并于7月31日,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县级验收销号工作。

 

  在15日的现场验收过程中,市验收组一行分为两组,分别前往黄田镇、竹口镇、屏都街道、松源街道、濛洲街道等地对剿灭劣V类水相关点位进行实地抽检,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16日的召开验收工作反馈会上,王绍金就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验收组对我县工作给予了肯定,原则上同意通过验收。市验收组指出,庆元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在县领导的重视下、省市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工作开展措施有力、推进有序、成绩明显,极大改善了庆元县污水处理情况,有效提升了水质。

 

  就今后剿灭劣V类水工作,市验收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和短板,努力推进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尽早发现、及时整改,做好迎接省级验收准备,争取顺利通过验收;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台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落实工作要求。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