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菇乡文化园楹联创作圆满完成
2017年08月16日 12:01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文联 

  3月初,受县建设局和园林处委托,县文联和民间文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负责对在建的环城公路沿线“菇乡文化园”进行楹联及匾额的征集与创作工作。

  为保证作品质量,在楹联创作上,采用了向省内楹联专家定向约稿的方式进行;在匾额内容上,则采用在庆元论坛和掌上庆元微信发布启事公开征集的方式进行;对楹联的书写则选定了本县省级以上书协会员进行创作。

  最终完稿的五副楹联及两条匾额,内容涵盖到庆元有关香菇发源历史,制菇技艺,香菇始祖吴三公,菌菇美食,香菇集散地,菇民戏元素,以及庆元人民对香菇历史文化的深厚情感表达。与“菇乡文化园”主题十分契合。在后期楹联牌匾的雕刻制作阶段,书协主动介入指导、把关,使最后完成的作品与公园高质量的工程相得益彰,为庆元县城增添了一道文化新景观。

  这次楹联创作,是县文联及相关协会的文艺家发挥了自身组织优势与艺术特长,服务地方城市建设与文化挖掘的有益实践。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