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庆元对标嘉善 建设美丽“大花园” !
2017年08月16日 11:13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见习记者 暴妮妮
原标题:原标题:庆元对标嘉善 建设美丽“大花园” !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的要求,学习推广嘉善经验,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建设美丽‘大花园’,加快绿色发展、绿色崛起。”8月15日,在庆元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蓝伶俐在报告中这样说道。

  自省委出台《关于学习推广嘉善经验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的指导意见》,决定全省上下学习推广嘉善经验后,庆元作为嘉善“山海协作”工程的结对县,率先掀起深学细照践行嘉善经验的热潮,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在庆元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共庆元县委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的决定》和《中共庆元县委关于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若干意见》,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和嘉善经验转化成为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县域科学发展。

  如何认真借鉴嘉善经验,全面提升庆元县域科学发展水平。庆元将做足“特、富、美、安”四篇文章。一是做足“特”字文章,发挥生态优势,走绿色发展的新路。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找准结合点、把住切入点,以推动和提升“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路径自信。二做好“富”字文章,打开“两山”通道,推动产业之间的协调共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以生态工业为支撑、特色农业为基础、生态休闲旅游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建设,实现多元化发展。三是做优“美”字文章,实现人文与自然并重,美丽与发展共赢。大力推进县域景区化建设,努力实现县域形态美、环境美、人文美,进而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把县域建成大景区,建设景美人善的美丽县域。四是做实“安”字文章,推进便民惠民安民,增添菇乡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庆元将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奋斗姿态,坚持以弘扬革命精神、浙江精神为动力,重点突出“红船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就建设美丽“大花园”,庆元将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两山”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以“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品牌为核心竞争力,培育生态经济新引擎,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助力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为全省“大花园”建设作出示范、打造样板。从路径上来说,庆元就是要围绕“大花园”主题,按照“国家公园+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通道”五位一体的布局,以全域森林旅游为抓手,着力创建绚丽多彩、和谐宜居、低碳经济、健康休闲、绿富共赢、互联互通、活力高效等七个大花园,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着力打造“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