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15日 16: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实习记者 吴梦飞

  8月15日上午,县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县政府对庆元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专题协商关于促进我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市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

  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作关于庆元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林昌富、吴先武、吴新清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总体良好,经济工作亮点多、成效大,全县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半年红”。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叶丽娅要求,要把握重点抓责任落实。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分工,精准发力、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握节点抓进度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表今年重点工作和“大花园”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每月形象进度要求,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实现“全年红”;要把握关键抓跟踪落实。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议政平台作用,加大对重点工作的跟踪监督,助推相关工作落实。

  针对《关于促进我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各政协常委认真提出修改意见。叶丽娅指出,该调研报告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对我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准确的定位,研究和探讨了我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指出了方向和任务。

  叶丽娅强调,报告的许多意见举措符合我县发展实际。当前,我县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该课题是强化我县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支撑,所以做好该课题并积极转化调研成果意义重大。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