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斋郎慈善爱心基金 用爱浇灌慈善之花
2017年08月15日 09:0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我再捐500元。”“我出1000元。”……8月12日,斋郎慈善爱心基金会2017年年会在文化礼堂内举行,参会的群众纷纷排起了长队,为村慈善基金募捐,当天共募得善款93857元。

  慈善年会以“慈善斋郎大爱无疆”为主题,当前有300多名村民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他们统一穿着“红色斋郎”标记的文化衫,在展示“红色斋郎”文化的同时,也宣传了慈善的理念。

  据了解,近五年来,慈善爱心基金先后为46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为20个村民提供医疗救助慰问等活动,并在每年“九九重阳节”开展各类爱老敬老活动,累计支出20余万元。

  2013年,斋郎村慈善爱心基金会成立。基金会成立期间,杭州、丽水、温州、龙泉和庆元的父老乡亲相继集聚,共同为基金会的资金做努力,筹集本金达到了418001.9元。

  “斋郎村的慈善爱心基金会不仅在助学、敬老、助困等方面开展工作,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工作,树起了良好的家风,弘扬了正气,凝聚了人心。”百山祖镇斋郎村慈善爱心基金会会长叶时林说,通过一场场爱心活动,激发出了大家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大家的共同愿望就是把“慈善斋郎”建设成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人间胜地。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