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突出龙头景区地位 推动旅游提速发展
2017年08月14日 17: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调研旅游工作时指出

  突出龙头景区地位  推动旅游提速发展

  8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旅游工作。他指出,我县旅游要以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为统揽,以全域景区化为导向,突出龙头景区定位,做精做优核心区域,统筹建设“大景区”,推动旅游提速发展。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胡显平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胡献如就百山祖景区提质扩容、旅游规划、旅游项目建设、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等工作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景区重点项目推进、营销战略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旅游发展,自2012年百山祖4A景区开园以来,全县旅游人数从2012年的86.39万人次增加到2016年251.43万人次,五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平均增幅分别为31.66%和41.54%,连续五年旅游收入增幅居全市前三,旅游发展总体态势良好。

  胡献如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交通、城市、教育、卫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赶趟补课”阶段,如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把生态休闲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更需要大家集中精力,集聚要素,主攻要点,以百山祖景区为核心,辐射带动其他景点,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和规划,统筹建设“大景区”,形成“串点成线”的旅游发展格局。

  胡献如强调,百山祖景区作为我县的龙头景区,是庆元旅游的代名词,我们要突出龙头景区地位不动摇,通过品牌打造、宣传营销、要素集聚,不断提升百山祖景区的吸引力及核心竞争力。旅游谋划要有深度,要以“最美花骨朵”和中高端的旅游定位,做好我县旅游的整体规划,进一步拓展全县旅游发展框架和思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旅游项目要精心实施,按照“精品精致、生态自然、开发适度”的工作原则,精心谋划、精心实施,做好各景点的开发利用。旅游推进要有保障机制,通过理顺管理机制、建立旅游发展基金、加大招商引资、引进社会化服务等举措,推动我县旅游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