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炎炎夏日何处去 局下西瓜引客来
2017年08月14日 10: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继峰

  炎炎夏日,如何“清凉一夏”,不妨到局下村参加一场“吃货大赛”。8月12日,淤上乡局下村举办西瓜狂欢节,丰富的游戏、可口的西瓜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局下村西瓜节的活动现场,游客们一边选购西瓜,一边欣赏局下村的美丽风光。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套圈”、“吃西瓜大赛”等各种游戏,给平日宁静的小村庄添了不少热闹。

  “以前我都不清楚局下在哪里,是通过西瓜节才知道这里的西瓜很甜,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游客李女士说道。

  “举办此次西瓜节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局下村西瓜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村庄日后旅游业的发展打下基础。 ”活动组织者叶余原介绍说。

  局下村海拔高,气候适宜,土地含水量少,种出来的西瓜含糖量高,味道甜。目前,种西瓜,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今年年初结合村里规划,除村民按照往年惯例自主种植西瓜外,村内还流转土地50余亩,引进了庆元县世外果园专业合作社,其中种植西瓜35亩,使局下西瓜走向规范化、规模化种植之路。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