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五水共治”领导小组会议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11日 19: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胡志明

  一切围绕“再夺大禹鼎”目标 全力争创先进

  8月11日下午,县“五水共治”领导小组会议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前阶段全县“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副县长王绍金及县“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1-6月,全县“五水共治”重点建设项目6个,已完成投资0.97亿元,完成率69.78%。7月份,我县开展小微水体整治验收,从验收情况看,总体较好。同时,对全县上报的107个小微水体整治点位进行水质抽样检测,经检测,达到I类水的有17个点位,达到II类水的有31个点位,达到III类水的有11个点位,达到IV类水的有19个点位,达到V类水的有3个点位,初步通过县级验收。

  蓝伶俐指出,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的“五水共治”工作必须把争创先进作为目标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切围绕“再夺大禹鼎”目标,争取考核得高分,争取率先通过全境剿劣验收,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把“五水共治”进行到底,全力打造与“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相匹配的一流水环境。

  蓝伶俐要求,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补齐治水短板。要加快项目建设。自我加压,提前谋划,进度滞后的治水项目要加快推进,迎头赶上。要强化对接沟通。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周边县市的联系,比差距、找优势,在比学赶超中不断创新提升,全力争先创优。要坚持长效机制。把“截污纳管”“截清治修”作为重点,全面完成“五水共治”的长效治理任务。

  蓝伶俐强调,要立说立行,狠抓落实,把工作方案付诸实践、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快重点工作落实。围绕“清三河”长效机制、河长制落实,加强工作督查,严防臭河、垃圾河反弹。要全力推进水域综合治理。做好截污纳管,全面清理淤泥,加强产业整治,抓好工业和农业污染源治理,做好生态修复,美化改善水环境。要做好省市对我县“五水共治”考核验收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治水工作任务落实。

  蓝伶俐强调,要合心合力,克难攻坚,以严实的作风、更大的勇气担当作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探索创新更加灵活、内容更丰富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河长履职情况督查,强化考核问责,与年度工作考核相挂钩,督促各级河长履行职责、落实责任。治水办要牵头抓总,各涉水部门、乡镇(街道)要各负其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参与监督,宣传部门要加强治水宣传,“两办”要积极上报治水亮点经验,各群团组织、人民团体要积极参与治水行动,努力形成上下齐心、合力治水的良好氛围。

  会上,住建局、水利局、濛洲街道、屏都街道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