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国土局首次应用全天候遥感监测数据强化执法监管
2017年08月1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王家兴 尹瑞娟

  日前,县国土局执法工作人员根据监测图斑内业比对分析,经过农转用范围、供地红线套合后,前往大济、五都、余村、蔡段等地块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此次,我县下发核查图斑共5个,涉及面积99.3亩,是我县首次应用全天候遥感监测数据。通过全天候遥感监测数据成果的应用,充分发挥年度全覆盖卫片检查对日常执法监管的评估检验作用,切实加强日常执法监管。

  据了解,下发的全天候遥感监测数据成果包括遥感监测影像和变化图斑,遥感影像的监测时段为2017年4月至5月。省国土资源厅根据“一张图”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圈定疑似违法图斑,按照年度卫片检查的工作模式部署,落实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及时依法查处,消除违法状态。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