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推动电商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新业态 新动能
2017年08月11日 09: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胡来周

  胡献如调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时强调

  推动电商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新业态  新动能

  8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各电商企业调研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按照“定位高端、体系完整、层级清晰、服务优质”的工作要求,把电子商务产业培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业态、新动能。

  胡献如先后来到龙祥商贸、禾帝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恒光快递有限公司、凯威商贸有限公司、协盈竹木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各电商企业在线上线下营销、产品创新、品牌推广、物流运输、发展规划等情况。

  “一年销量有多少?产品主要销往哪里?”在禾帝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胡献如实地了解销售情况,并希望他们利用“中国香菇城”的品牌优势,将庆元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推动我县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在得知我县“网销”冠军——凯威商贸有限公司1-7月销售额已经突破3000万情况后,胡献如鼓励企业进驻电商创业园,通过整合资源,共享服务,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电商发展。

  座谈会上,胡献如充分肯定了我县电商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与电商企业负责人就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电商政策、人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认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庆元电商产业营运水平不断提高、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辐射范围不断扩大,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群众就业增收、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一支有创业梦想、创业激情、创业实践,动能不断集聚的队伍。

  就电商产业发展,胡献如强调,庆元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电商产业是很好的平台和载体,庆元电商要按照“定位高端、体系完整、层级清晰、服务优质”要求,努力把电子商务产业培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业态、新动能。

  胡献如强调,电商企业要坚定信心、科学定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脱颖而出,走在前面,成为区域行业龙头;要凝聚、集聚管理、政策、人才等资源要素,推动电商企业做强做大;要构建“以电商创业园为龙头,实力电商为引领,中小电商遍地开花”的发展格局,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发展氛围;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基础设施配套、人才管理培训、政策制定等方面加大力度,通过引导和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