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督查组到庆督查专项扶贫工作
2017年08月10日 20: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实习记者 吴梦飞

  8月10日上午,市农办副主任郑建强带领督查组到我县专项督查扶贫领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县委常委阎昌远及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我县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相关出台政策走在全市全列,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就我县下一步工作,督察组要求,要坚持向上看齐,在落实扶贫政策上要体现高站位、高觉悟,在思想上看齐、责任上对齐、落实上压齐。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扶贫工作上谋划好做法、措施,善于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总结问题。要坚持统筹协调,在推进各项工作上两手抓、两不误。

  阎昌远在座谈会上指出,庆元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根据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端正,责任上更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推动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积极迎接省督查组的督查。

  会后,督查组一行还前往松源街道、淤上乡、五大堡乡实地走访,督查台账资料等。

  据了解,过去五年,我县完成消除4600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工作,低收入农户收入年均增幅保持在17%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2016年的2.19:1。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