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工业单位能耗增加值连续两年跻身全省前十
2017年08月10日 09:2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谢川兰

  近日,2016年度全省县域“亩均论英雄”6项指标“英雄榜”出炉,在全省县域“亩均论英雄”6项指标英雄榜中,我市仅庆元、青田两县进入6项指标前十名榜单。其中,我县工业单位能耗增加值连续两年跻身全省前十,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单位能耗增加值上榜县。

  据了解,县域“亩均论英雄”6项指标分别是:工业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单位能耗增加值、单位排放增加值、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我县2015、2016年工业单位能耗增加值分别以4.3、4.2万元/吨标煤,连续两年跻身单位能耗增加值榜单,是丽水市唯一一个上榜县(市、区)。

  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构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倒逼机制,推进生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开展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和要素差别化管理等实施意见和方案。形成以“亩产论英雄”的发展导向,推动实现单位资源产出最大化,构建生态工业的科学发展体系和模式,特别是在工业转型升级能源“双控”工作方面的成效明显。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