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市县联合检查组检查我县计量重点业务工作
2017年08月05日 13: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姚跃平 吴晓玲

  8月2日,由市、县质监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我县计量重点业务工作。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3家加油站和1家集贸市场,着重对其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处于合格状态、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违法行为、诚信计量承诺书、二维码是否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的格式制作并在加油站醒目位置上墙及相应的台账等进行核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器具检定、台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强检计量器具检定计划,防止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后扎堆检定,造成工作被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对计量器具检定规定进一步宣传普及,告知相关单位、商户强检计量器具必须到有资质的技术机构进行检定;要强化管理检查,加强计量器具备案、建档及日常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计量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属性,把计量惠民打造成市场监管的民生品牌,营造诚信、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民生计量、能源计量、安全计量、环境计量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计量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