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我是有心人 我发现美丽(一)
2017年08月01日 09: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编者按:日前,县委宣传部推出了“从美丽出发”新媒体作品大赛——第二届庆元县网络文化季活动。该活动围绕全县干部群众在共同创建“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过程中所发生的美丽蜕变,通过倡导“人人都是有心人”的理念,动员更多的身边人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描述在庆元发生的美丽画面、感人瞬间,为宣传美丽庆元提供更多的庆元印记。今起,本网陆续推出入选作品,以飨读者。

  《点亮心灯》(作者马必好)

  端午节前夕,在大济村92岁吴太乾老人家中,我们的电力党员服务队义务为老人检查整治家中线路,并更换了节能灯,让留守老人过一个亮堂的端午节。小小的明灯照亮美丽的道路,透出浓浓的情意。

  《雨中伫立》(作者沈亮)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高考,已不仅仅是高三学子的重要时刻,背后还有交警们的辛勤守护。虽然2017年高考已经过去,但你们坚守在雨中的身影却依然在我们心里。

  《背影》(作者吴志明)

  每一天,我们都能够看到,环卫工人们为庆元书写美丽篇章,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一份关心,少一份垃圾,为他们减轻清扫的负担。

  《不忘初心》(濛洲街道供稿)

  他,濛洲街道下坞村人,195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1年。如今已86岁高龄的他,走起路有些缓慢,但在交党费的路上仍旧走在前列。无论何时,这一颗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都令人动容。

  《勤劳的双手》(作者吴倩倩)

  晨光初现,在举水乡月山村,当大家都还沉浸在睡梦中,他们已收拾好器械,准备出发劳作了。他们虽然没有华丽的衣裳,但他们拥有最朴实善良的灵魂。他们总是尽最大的努力,承担整个家庭的重担。长满老茧的双手,诉说着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敬畏与热爱。

  《红与紫》(作者赵赟)

  淤上吾田头花海的美,绝不仅仅是那一抹紫色的绽放,更有游客脸上的笑容,和穿着红背心的党员服务者们。“建设大花园,争当美丽花骨朵”的路上,需要这样一群默默耕耘一方山水的人。

  《农家书屋里的温度》(举水乡供稿)

  82岁的退休干部吴礼盛,放弃安详的退休生活,发挥余热,当起了月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六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为历史文化名村月山村守护着一片知识沃土。虽然留在村里的村民多是老人和孩子,且越来越少,但也会经常来书屋里走走看看。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