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县领导开展“八一”慰问和军事日活动
2017年07月31日 15: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怡庆 实习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周小华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县长胡献如带领副县以上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并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向全体驻庆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在观摩“八一”军事日演练活动时,蓝伶俐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全体驻庆部队官兵、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军烈属、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她指出,近年来,驻庆部队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庆元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赢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爱戴和赞誉。希望驻庆部队继续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不断谱写军民融合的时代新篇章。

  蓝伶俐强调,开展军事日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牢固树立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观念,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关心国防、支持部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普及和深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县各单位要倾心支持部队改革,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当做分内之事,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共同落实好改革强军的各项任务。要倾力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拥军拥属各项政策,尽心竭力为部队排忧解难。

  在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邹海亮、胡显平等县领导与全体官兵亲切握手,看望慰问一线官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胡献如指出,一直以来,驻庆部队官兵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庆元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驻庆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庆元的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为庆元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支持关心部队建设,为部队搞好服务,重视国防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为部队官兵学习、生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下午,副县长胡显平、县人武部部长申建军还到烈士家属吴红梅、陈秋菊和老复员军人吴泉、姚传道的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祝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