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我县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蓝伶俐就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2017年07月30日 09: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29日晚,在省市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就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就防台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黄立飞主持会议。县防指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29日晚7点40分在台湾省宜兰县东部沿海登陆,预计30日将在福建中北部再次登陆,第10号台风“海棠”也逐渐向我国东南海域靠近。受双台风影响,30日到8月1日全县有大到暴雨,高山地区可能伴有8级以上大风。预计过程雨量我县东部可达100—150毫米,局部可达250毫米,其他地区50—100毫米。

  就防台防汛工作,蓝伶俐指出,根据往年经验,在福建登陆的台风对庆元的影响都较大,今年又遇到双台风,带来的影响不可轻视。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台风动态信息,宁可兴师动众,宁可十防九空,宁可劳民伤财,也要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蓝伶俐要求,工作力量要到位。乡镇(街道)、村的全体干部和防指成员单位人员要到岗到位,做好值班值守,抢险物资、应急设备要准备到位。部署准备要到位。压实责任,把防台任务明确到村社一级,涉危人员要提醒通知到位,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人员撤离要到位。全力做好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景区、景点游客的撤离、转移工作。

  蓝伶俐强调,监测巡查要到位。巡查人员要在岗在位,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山塘水库的巡查,实时跟踪监测,发现险情及时报告。预警预报要到位。气象、防指办要时刻关注台风情况,科学研判形势,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机制,及时预报台风走势。宣传落实要到位。国土部门要做好有关人员转移的宣传;旅委要做好景区安全提醒;交通部门要对道路通行安全进行研判,根据情况落实限行措施;教育部门要及时提醒家长、学生注意安全;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全方位告知群众台风动向和带来的影响;驻庆部队要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对防台防汛工作的督查。防指办要及时督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防台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县领导要到联系乡镇对防台防汛工作开展督查指导,严阵以待,全力应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