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千方百计保民生
2017年07月27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毛慧玲 通讯员 林芳芳 马必好

  水、电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持续的高温天气,居民用电、用水量增加。因种种原因,城区一些点位出现了电网线路故障以及供排水管网漏水等,这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连日来,县供电局、县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排除万难,顶着酷暑,奋战在城区小巷,给电网作“体检”,为水管管网作“诊断”,尽全力第一时间抢修故障,及时恢复供电、供水,谱写了动人的“战高温、保民生”乐章……

  保供电:全面巡查城区电网线路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我县用电负荷量屡创新高。为了不影响市民的生活用电,7月26日凌晨5时,县供电局配电运检班吴金明等8名电力工人对县城工业115线后田街公变综合箱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缺陷,并于上午8时更换完成。

  据了解,近期县供电局调配力量,对城区内电网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箱进行红外测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同时城区、竹口、左溪、荷地、菊隆等5个供电所专门成立了5支保供电应急抢修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一有故障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截至目前,各供电所总计排查并整改隐患10余处。

  此外,高温天气持续,我县用电负荷量屡创新高,县供电局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重载线路负荷进行切换和转移。

  与此同时,县供电局还将利用周末时间对西大桥、祥云路等路段的变压器进行“不停电”的增容作业,以保障附近用户正常供电。据悉,下一步,县供电局还将继续加强城区电网线路的巡视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故障,争取在第一时间排查、抢修。

  保供水:供排水抢修24小时待命

  7月26日凌晨5时,县供排水公司副总经理范志辉的电话响起。原来,一市民发现县城一水管存在漏水现象后,马上向他报告。他随即安排维修工进行抢修,一个小时后,漏水点维修完毕,恢复了正常供水。“在高温天气期间,我们的保供水应急分队工人24小时待命,可以随时投入抢修。”范志辉说。

  7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高温天气防范应对部署会。24日,县供排水公司制定了高温天气保供水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保供水应急抢修分队。7月24日夜间,县供排水公司安排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城的主支管网进行全方面的检查。检查中发现10多漏点,并及时进行了维修。

  与此同时,从7月24日起,县供排水公司每天安排了3名“听漏工”,在23时至凌晨4点这个时段,对江滨片、后田片等区城,逐个进行“听漏”检查。“听漏工作必须在夜深人静时才能进行。这两天我们也及时发现了一些漏点,很快就维护好了。”负责听漏的工作人员兰日安说。

  据县供排水公司负责人黎维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县里相关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供水旧管网改造,并加强水质监测,以保证优质供水,确保老百姓安全用水。此外,还将加强对主支管网的检漏工作,以便及时进行维修。另外,由于高温天气影响,城区用水量大增,建议市民节约用水,部分地势较高区域水压不足的请各用户谅解。

  据悉,若市民发现供排水管网存在漏水等现象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可拨打6121651或96345进行报修,工作人员将会及时进行维修。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