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龙溪乡成功入围省第二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
2017年07月27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张建青 李丹阳

  日前,全省第二、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结果公布。全市有12个乡镇(街道)被推荐,其中7个乡镇(街道)被选入优秀规划方案。我县龙溪乡以“浙闽边邑,茶香龙溪”的规划定位榜上有名,荣获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

  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龙溪乡以全域旅游大发展为背景,全面吹响“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根据规划,龙溪乡将按照“茶产品精深加工、茶市场交易集散、茶元素高端集聚、茶文化休闲旅游、茶生态养生康体”的功能定位,启动建设集镇基础设施完善、旅游服务规范、生态环境优美、茶产业引领示范融合于一体的茶香风情小镇。

  今年以来,全乡上下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围绕环境卫生、集镇秩序、违章拆除等重点工作自我加压、重点突破,全力推进。截至今年7月,全乡拆违23684平方米,其中西溪村拆违18462平方米,为“浙闽风情、茶香龙溪”建设腾出了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该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防洪堤工程、凤洋路路面改造工程、弱电下地改造项目、生态旅游公厕、生态停车场、沿溪景观带及茶主题公园工程土建部分已全面开工。文化礼堂暨茶香文化馆改建工程、凤洋路立面改造及传统风貌居住区整治工程正在完善设计方案,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龙溪乡将以规划方案为抓手,以打造“浙闽边邑、茶香龙溪”为发展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努力将龙溪打造成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乡”。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