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要把便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7年07月26日 10: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及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

  要把便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7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调研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及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把便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绍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先后来到濛洲街道周敦村、同济新村和屏都街道菊水村,仔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村庄建设情况,就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增收、便民服务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蓝伶俐指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薄弱村转化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找准定位,摸清底数,统筹谋划,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发展思路,把村里的资源资产充分盘活、用活,让优势特色资源转化为村庄发展的实际动能,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富村之路。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业务指导,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既要增强“输血”能力,更要增强“造血”能力,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蓝伶俐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体系,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打造一流,更要在软件服务上创造一流。村党支部要发挥核心作用,始终把群众关切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把工作重心下沉,以百姓受益、群众方便为目标,把为民服务的重点放到农村、社区一线,推动便民服务事项向基层下沉延伸,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蓝伶俐强调,要培育技能型、服务型干部。村干部要想方设法帮群众办实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日积月累逐步改变村庄面貌、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乡镇干部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把便民利民作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