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全县农村金融改革暨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7月25日 18: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姚易君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改革试点及企业股改上市工作,7月25日上午,全县农村金融改革暨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蓝伶俐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绍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16年度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企业股改上市工作进展情况,部署金融工作及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浙江三禾竹木、浙江九川竹木、信用联社作交流发言,县国土局、兴农担保公司作表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2016年度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授牌仪式。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就下阶段我县农村金融改革、企业股改上市、维护金融稳定等工作,蓝伶俐要求,要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大花园”建设战略机遇,牢记使命,借势借力“大花园”建设命题,打开“两山”通道,充分认识金融在发展、惠民工作重点重要性,不忘初心,在继续推进普惠金融中突显绿色金融,在“农金改”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基础,让金融改革工作持续发力。

  蓝伶俐强调,要坚定信心切实提升“农金改”工作内涵品质。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农金改”既定部署落到实处,狠下功夫,细致工作,落实重点任务,夯实改革基础。要以“创新突破”的理念将“农金改”品质内涵做出特色,把明确改革发展定位和路径方向作为目标,为百姓谋实惠,争取在“农金改”工作中打造庆元特色品牌。要以“借势发展”的思维将“农金改”工作向纵深推进,深入研究顺应发展大势和改革政策,进一步围绕“大花园”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大胆创新尝试,认真抓好“农金改”制度安排。

  蓝伶俐强调,要下定决心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再上新台阶。企业股改上市有利于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股改上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多元化的方式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进一步理清股改上市工作的思路,规范股改基础工作,突出重点,形成企业上市梯队。要进一步健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促进统筹协调,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方式。要抓好金融稳定大局,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分析研究,密切配合,形成共识,努力化解企业“两链”风险。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压缩非法集资生存空间,吸取教训,严密防范,齐心协力排查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全面治理民间融资风险。要加强社会信用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提高诚信意识和失信成本,大力整顿社会信用环境。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胡献如指出,要深化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各金融机构和部门要认真贯彻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有效开展工作,提升金融工作业务水平,优化我县整体金融环境。要持续抓好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强化经济政策引领,鼓励企业做优做强,相关单位做好企业股改上市服务工作,筹备好、谋划好“新三板”企业上市计划。要推进金融重点工作维护金融稳定,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加速“两链”风险化解,继续开展金融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依法保护金融合法债权,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品质。

  会议还就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