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微新闻   正文
2017年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开展
2017年07月20日 11:2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张沙莹

  为深入宣传贯彻《社会保险法》,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遵法守法意识,7月20日上午,以“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的2017年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在行政审批中心大楼门口举行。县人力社保、卫计局、安监局等现场设点,面对面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政策解答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用手机使用“丽水掌上人社”,《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各项规定,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常见工伤案例的预防措施,用人单位尤其是建筑企业工伤预防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安全监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伤保险事项标准化服务指南等内容进行现场解答,并就社保卡的应用功能进行重点介绍。同时,通过派发宣传单、宣传小礼品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

  据悉,本次活动共接待现场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政策、工伤保险须知、水灾卫生防病要点等各类宣传手册1500多份。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