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庆元农信联社——“被征地农民转保业务”跑出“新速度”
2017年07月20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吴梦飞 通讯员 吴莉玲 胡纯璐

  7月18日下午,县农信联社举行被征地农民转保签约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会上,县地税局、社保局与庆元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委托代办业务协议书》,这标志着农信联社正式开办被征地农民转保代办业务。

  据悉,我市于2014年开始实施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转保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被征地农民办理转保手续需到社保大厅办理转保申请,再到地税大厅、银行签约税库银三方扣款协议,办理程序过多、过于繁琐,群众感觉非常不便。今年以来,为方便客户,县农信联社与县人力社保部门及地税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到了被征地农民转保代办业务。如今,参保被征地农民可就近到信用联社营业网点办理手续,一个窗口一站式办结,变原有的“最少跑三趟”为“最多跑一趟”,跑出“新速度”,实现了被征地农民转保就近“一网点、跑一次”办理目标。

  当天,县社保局和地税局工作人员还为参会的90余名县农信联社员工进行了转保政策及业务经办等方面的授课培训。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