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陈丽丽:花园民宿的美丽“掌门”
2017年07月14日 17:1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原标题:陈丽丽:花园民宿的美丽“掌门”

  “最初丈夫来我家收香菇,说能帮我介绍暑期勤工俭学的工作,最终却把我娶回了家。”回忆多年前的一幕幕,如今已然沉稳老练的陈丽丽依然露出了羞涩甜蜜的笑容。陈丽丽原是景宁的山里妹子,然而却嫁进庆元定居百山祖,从一座大山,搬到另一座更高的大山。

  现在的陈丽丽,已经在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拥有一家花园民宿“听泉小筑”和一家茶馆“子曰农家”,但这位种植红米起家的“农创客”,还有着更大的“花园”要打理,其中一个项目,还入选了庆元县2017年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目录。

  “错过一个项目,很可能就落后了一个时代。对区域发展如此,对个人事业发展更是如此。”陈丽丽致力于打造的“半湾文化休闲养生园”,是一个典型的“民宿村”,位于庆元县城东南2公里处的大济村附近。在整村搬迁后,当地留下了数十座老房子。陈丽丽将这些老房子买下,并在这里投资建起了“半湾红米种植基地”,然后把农房租给周边的外来香菇种植户。如今,她谋划着把所有的房屋都租赁给有实力的“农创客”,打造一个农旅融合的民宿村。

  “宿兮”文化休闲养生园,是陈丽丽的另一个“心头爱”。她计划在此打造百山祖景区最大的民宿综合体。“庆元举办动漫节的时候,我在百山祖景区闲逛时,恰好看到景区入口旁的两幢小木屋,当时就想承包并改造它们,打造森林里的高端民宿。‘听泉小筑’和‘子曰农家’就是由此而来的。”陈丽丽说。

  “子曰农家”茶馆可供爬山的游客喝茶歇脚,里面别有情趣地设置了书法、古筝台,可以让有雅兴的游客练练手。房前种着海棠、牵牛、夏堇、长春等各色花卉,一年四季明媚动人。“我喜欢收藏婴儿口水巾,现在这些收藏被我裱进相框,挂在墙上。还有屋梁上倒挂着的彩漆纸伞,别具一格,游客特别喜欢。”陈丽丽说,整个茶馆的内部设计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每个细节都必须是我自己喜欢和满意的,否则怎么好意思邀请客人进门呢?”

  环绕茶馆的清泉,是从“听泉小筑”流下来的。“听泉小筑”只有两间阳光客房,被一个会客厅隔开,可供两家相熟的朋友同时居住。

  百山祖森林里的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每立方厘米约20.04万个。“听泉小筑”就建在森林里,游客在屋外挂上吊床,就能睡在树与树之间,看书听歌,好不惬意。

  作为“宿兮”文化休闲养生园最早对外营业的项目,“听泉小筑”和“子曰农家”开业3个月来,已经吸引了许多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陈丽丽稳扎稳打,张罗着另两个项目——景区内由DIY中心改建的玻璃房民宿和印象百山祖茶楼。

  玻璃房民宿设置了7—8个房间,屋顶和墙壁都由玻璃打造,原本在景区内是一个供儿童游玩的DIY中心,陈丽丽租下后,决定改建成民宿。而位于百山祖景区出口处的印象百山祖茶楼,则向游客免费赠送清甜的大碗茶,同时售卖咖啡等饮品。

  整个“宿兮”文化休闲养生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就是养生民宿。民宿地处景区内的小桥流水畔,只有三个木屋,配套的养生食谱只提供充满山野情趣的粗茶淡饭,一晚住宿价格高达1800元仍是一房难求。

  “虽然我大学时学的是旅游专业,但运营微信公众号、设计产品、拉业务跑项目都已经驾轻就熟。”如今的陈丽丽,卖红米、做旅游,甚至办起了“潮女辣妈学院”开展瑜伽辅导,样样得心应手,“办学院、做民宿、卖红米可以形成一个小生态圈,相互之间促进发展。比如红米可作为旅游地商品,拓展民宿业务范围,而民宿作为一个品牌,能提高红米的附加值,让原本藏在深山无人知的普通农产品成为供不应求的‘旅游伴手礼’。”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