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城市森林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2017年07月14日 10: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张慧珍

  7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城市森林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城市森林公园(铅锌矿区块)景观设计方案情况汇报,就规划建设城市森林公园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吴小军和县委办、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林业局、文广新局、环保局、旅委、安监局、松源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的设计团队汇报了城市森林公园(铅锌矿区块)景观设计方案情况,参会人员就下步规划建设城市森林公园交流思路、意见。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城市森林公园将会是今后广大市民和游客健身、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对改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景区化的标准定位、小镇化的功能要求来建设城市森林公园,努力打造一个有特色、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森林小镇。将城市森林公园作为核心区块来打造,突出特色,丰富业态,切实增强影响力,辐射带动周边区块产业发展。立足高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各类景观、设施要与原生态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蓝伶俐要求,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体现人性化,进一步细化优化设计方案。绿道线路要合理,距离要适度,路面要利于行走。入口设计要大气,增强吸引力,配套设施要完善。标语要做好亮化和美化,增强视觉效果。业态布置既要考虑经营需求,更要符合山林自然灵动的特点。树种要分区域谋划,挖掘本土苗木资源,选取本地树种,大小要适度,色彩要丰富。文化元素要增加,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好文化植入,打造森林文化。基础设施要科学规划,谋划更多公厕、观景台、停车场、休憩场所等设施。塔前广场要尽量保持自然风貌,根据功能需求,考虑周全,合理布局。服务功能要针对不同受众,设计多样化的配套设施,做到更美观、更生态。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互动对接,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尽快动工。各职能部门要从安全角度出发,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充分的分析论证,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做好“生态+”“旅游+”文章,结合“石龙山·龙山”公园工程,实现对应互动,形成休闲旅游、徒步旅游的环线。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确保城市森林公园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群众的检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