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特殊的一课!庆元青年铁军“七一”重走红军路
2017年07月03日 11:24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传敏 范正民 邝光春 记者 金春华
原标题:特殊的一课!庆元青年铁军“七一”重走红军路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7月1日,庆元县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唱着红歌,来到五大堡乡濛淤村开展“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实践体验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聆听革命故事、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艰难困苦的战斗岁月,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五大堡乡濛淤村是丽水市党史教育基地,村内有庆元革命老根据地县纪念碑、濛淤桥战斗遗址、红军路(应岭岚)等红色遗迹。“我们就要通过重走‘红军路’,永远跟党走,勇当青年铁军。”学员们身着统一着装,扛着党旗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的崎岖山路小道,重走一遍当年红军走过的山路。

  “想想当年红军,前有围堵后有追兵,怎么可能像我们现在这样轻松。”中青班学员吴良庆说,现在的生活水平好了,但绝不能把勇往直前的精气神丢掉。

  尽管山路曲折陡峭,100名学员拾级而上,有人气喘吁吁落下,旁边的人就扶一把跟上队伍,“不抛弃、不放弃”。

  “在‘七一’安排这么一堂课,就是要让我们学员重温红军一往无前的奋进精神,切身感受红军先烈们艰苦的生活环境、艰险的战斗历程。”庆元县委党校副校长赵剑芳说,打造庆元“青年”铁军,就是要把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来到庆元革命老根据地县纪念碑下,在领誓人带领下,100名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这次来到村里,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个个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我们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濛淤村村党支部书记吴新民说,该村先后被评为“市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村”“洁净村庄”等称号,靠的就是这种革命精神的传承。

  接下来,年轻干部们将立足岗位,以学促做,以知促行,用行动去体现信仰的力量。期间,学员们还走访慰问了濛淤村困难退伍军人和困难老党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