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三轮强降雨致82万人受灾 民政部派专员调研灾情
2017年06月29日 15:02来源: 新蓝网 作者:
原标题:原标题:浙江三轮强降雨致82万人受灾 民政部派专员调研灾情

  6月28日,记者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截至当日14时,浙江因入梅遭强降雨侵袭已致82.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6.1万人,倒塌房屋1292户、2132间,严重损坏房屋555户、1147间,一般损坏房屋1702户、380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2.4亿元人民币。

  民政部救灾司救灾专员方志勇率工作组于27日抵达浙江,对浙江衢州、金华等重灾区开展灾情实地调研。方志勇在浙江兰溪察现场察看了前畈排涝站堤坝坍塌情况,香溪镇灾民安置点和洲上村、民主村的灾情。

  在听完灾情汇报后,方志勇表示,这次洪灾给当地带来的损失严重,当地党委政府救灾行动及时有力,下一步要抓紧抢修,及时核报灾情,开展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民政系统要加大资金和物资支持力度,协助受灾地区恢复重建。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浙江全省民政部门共使用行军床8000张、棉被3000条、毛巾毯10000床、草席5600张条及其他方便食品、饮用水、雨具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28日上午,民政部支援浙江省的3000张折叠床,300顶帐篷等救灾物资已运到该省开化救灾物资仓库。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