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偷鸡不成蚀把米——公司伪造手续骗保 警方提醒莫存侥幸害人又害己
2017年06月29日 15: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沈维敏

  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工作中受伤,因公司未为其办理工伤保险,老板吴某指使属下叶某伪造受伤员工的相关手续,补办了工伤保险,借此骗取了工伤保险赔偿金2.9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经调查,县某公司的老板吴某及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叶某,在明知公司一员工吴某受伤时并没有参加工伤保险,为了报销受伤员工的医疗费用,公司老板吴某和工作人员叶某竟将员工的受伤时间更改到第二天,并在受伤当晚将员工投保,之后再伪造证人证言、事故调查情况说明及考勤表等材料,以此骗取工伤保险参保资格,报销医疗费用2.9余万元。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骗取保险金是违法行为,切莫为占便宜而置法律于不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