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全县电梯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9日 10: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启德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电梯数量逐年增加。全县现有电梯使用单位111家,注册电梯283台,在用269台。电梯作为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关系着市民的生命安全。6月27日上午,县2017年电梯安全工作会议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市场监管局、中国人寿财险庆元分公司、电梯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电梯安全管理员和部分电梯维保单位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相关责任部门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县电梯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电梯安全形势,并对2017电梯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签订了2017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责任书。使用单位代表就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人寿财险庆元分公司就开展电梯责任保险及保险的方案、保费保额等基本情况进行系统介绍。会议还通过观看电梯安全教育片、维保技术人员授课、播放应急演练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电梯安全使用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培训。

  会议强调,电梯安全涉及民生,各使用单位要提升安全意识,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落实电梯安全各项工作,共同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电梯安全使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我县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电梯管理水平、应急救援能力,使我县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