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举办食用菌栽培技术提升培训班
2017年06月28日 11: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黄卫华 朱星考

  6月27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浙江省食用菌协会、县农民学校、县食用菌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食用菌栽培技术提升培训班、县菇乡师傅培训班在庆开班。

  在外创业的62名庆籍菇乡师傅和来自云南、湖北、庆元等地的菇农以及庆元食用菌学院学员共115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授课、参观基地等形式进行。授课课程包括食用菌基础知识、菌种制备和关键技术应用、灰树花的生物学特性和栽培技术、灵芝的生物学特性和栽培技术、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技术要点和分析、羊肚菌的生物学特性和栽培技术和庆元食用菌产业发展等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松源食用菌示范园实地参观。

  据悉,学员在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后,将有资格取得全国《菌类园艺工》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菇农通过培训后,将取得高级《菌类园艺工》考核认证。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