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紧抓搬迁安置关键环节 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工作
2017年06月28日 10: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黄田镇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紧抓搬迁安置关键环节  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工作

  6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黄田镇,就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紧紧抓住搬迁安置这个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5月份,古岭坑村遭受强降雨正面袭击,多地发生坍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到威胁。

  在该村,胡献如来到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每个点的现状以及防治工作情况。目前,该村已经将受威胁的常住人口6户、14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你们要配合和支持镇村干部的工作,汛期期间要撤离到村里的临时安置点去。”在检查该村临时安置点人员撤离安置情况时,胡献如叮嘱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的群众,要服从安排,不能存半点侥幸心理,擅自返回。

  在姚村村,胡献如冒雨来到位于半山腰的隐患点,实地检查指导防治工作。他指出,黄田镇山体地质构造松散、密度低,在汛期及强降雨期间容易发生滑坡,镇、村干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大地质灾害易发点的检查力度,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及时撤离受危险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献如听取省第七地质大队专家对各隐患点的调查分析情况,以及黄田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和人员搬迁方案、措施等情况汇报,并针对各地质灾害防治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治理措施和意见。

  胡献如强调,地质灾害防治进度要加快,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介入、早转移、早治理,坚决防止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安全事故。政策研究要科学,要以“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的工作要求,尽快推动安置搬迁方案落地,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从根本上解除地质灾害隐患对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

  胡献如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主汛期,受强降雨影响,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加强对隐患点的预警和监测,及时、安全、有序地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