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举行铅笔产业媒体见面会
2017年06月28日 09: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为进一步打响我县铅笔区域性品牌,提升我县铅笔产业影响力,6月27日上午,我县在国大三楼会议室举行铅笔产业媒体见面会,我县30余家铅笔企业负责人、法兰克福(上海)国际展览公司及央视、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铁道报、齐鲁晚报等10余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致辞并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绍金介绍我县铅笔产业基本发展情况。

  据悉,铅笔产业是我县的特色产业,2010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制笔协会授予庆元县“中国铅笔生产基地”荣誉称号,2017年2月,庆元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质监总局审核验收,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

  通过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我县全面构建了“政、检、协、企”合作的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截至2016年,我县铅笔行业有企业32家(其中规模企业15家),拥有省级品牌2个、市级品牌8个,实现产量50亿支,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29%,外贸出口2亿元,同比增长20.85%。其中,产量占全国总量的25%。

  此次,各大媒体齐聚庆元,将为我县铅笔产业发展打造更优的发展环境。县铅笔行业企业家们将以次媒体见面会为契机,在实施质量强产业的同时,积极打响铅笔区域性品牌,不断扩大我县铅笔产业影响力,促企转型、促企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媒体还前往竹口铅笔小镇参观了我县铅笔企业产品及企业文化展示。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