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食用菌科研中心多举措指导汛后香菇菌棒应急管理
2017年06月27日 15: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黄卫华 练长勋 吴国锋

  近期我县持续普降大雨,导致部分香菇棚倒塌受损及菌棒受淹、浸水或受到机械损伤,如不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极易发生病虫害。县食用菌科研中心通过多举措指导菇农做好汛后香菇菌棒应急管理。

  上门贴心服务。推广站工作人员赴屏都街道、松源街道、濛洲街道、淤上乡、五大堡乡等乡镇(街道)开展汛后香菇菌棒应急管理指导工作。技术人员查明原因,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预防和处理的建议措施。

  及时编发资料。及时编写《汛后香菇菌棒应急管理措施》,从菌棒培菌场所的清理、受淹菌棒的处理、机械受损菌棒的处理、灾后病虫害防治等四个方面为菇农汛后香菇菌棒应急管理提供参考和借鉴。

  多方宣传引导。及时将《汛后香菇菌棒应急管理措施》通过公文交换平台发至各乡镇(街道);在《中国庆元网》、《中国食用菌网》、食用菌管理局微博、博客等网站刊登;在《庆元菇民群》QQ群、《夏菇群》微信群等平台分享;印制700余份资料分发给菇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