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干部主动作为显担当
2017年06月27日 10:3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施洁爽
原标题:原标题:庆元干部主动作为显担当

  近期,庆元县出现连续暴雨天气,且短时降水强度大、不间断降雨持续时间长。受强降雨影响,该县黄田镇、荷地镇、张村乡等乡镇(街道)相继告急。

  汛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干部及时响应,主动作为,全力投身防汛抗洪中,打响了庆元防汛救灾攻坚战。

  “赶紧跟我们转移,这房子不能再住了。”6月25日晚6时,荷地镇党委书记胡冬玲带领4名党员干部赴横岭村地质灾害、危旧房点实地查看。发现在该地质灾害点四周仍有4人未转移。其中,老人吴德洋夫妇家的房子就在地质灾害点和山涧小溪之间,这让镇干部十分担心。“我们知道老人家难离故土,惦记家里安危。”胡冬玲望着老人,斩钉截铁地说,“但是,您们的安危更重要!”在一个小时不停的劝说中,他们终于将这户人家安全转移至村民安置点。

  “该转移的,全部转移!”当晚,荷地镇干部和各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同志,冒着大雨,挨家挨户做动员,有困难解决困难,有问题处理问题,一夜下来,共安全转移村民13人。

  而在濛洲街道星源村和淤上乡塘根村两个A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当地党委政府都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并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做到“没下雨,干部先到位;转移了,干部最后走”。

  灾难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紧急出险,古树边上排水沟要进行拉网式排查,抓紧转移危险区域人员……”6月25日上午8时,张村乡纪委书记吴明在张村村巡查中发现,村头古树已被山上排水渠的激流严重冲歪,极易引发该区域地质灾害,危及山下5家农户。面对紧急情况,吴明立即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面对排水渠进行修正,一面抢抓时间,转移群众,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危难之时显担当。这种担当之中,也有党和人民给予的责任。庆元县纪委还部署了纪检监察系统防汛救灾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参与防汛救灾,另一方面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重任,对防汛纪律执行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坚决查处防汛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

  截至目前,庆元县1万多名干部群众日夜坚守、严阵以待,各级应急抢险队随时待命。全县领导干部奔赴各乡镇(街道)冒雨查看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和巡防值守,及时掌握险情,开展防汛抢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