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搬快治”项目有序推进
2017年06月27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记者 王伊芳

  治理地质灾害 建设避灾中心 建设安置小区

  “竹口镇现有日常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3个,都已启动工程项目治理。截至目前,竣工验收合格2个,另有瓦窑山工业园区边坡治理工程完成项目建设进度的50%。”日前,县国土局组织专家组就竹口镇新窑村新东路108号屋后崩塌隐患排险工程和岩后村练泥碓组24号屋后泥石流排险工程2个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结果显示合格。至此,竹口镇只剩下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正在处理中。

  竹口镇瓦窑山工业园区边坡治理工程位于园区扩建区块北西侧,该地因边坡存在滑坡体,且滑坡整体稳定性差,随时可能塌陷,威胁前缘鸿星文具厂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竹口新农村建设公司经理姚伟强告诉记者,自5月启动治理以来,进展顺利,已完成3级削坡和前坡及滑坡泥石流外运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完成省下两级削坡和6万方泥土外运工作,整个项目预计8月底顺利完工。

  据了解,竹口镇在推进地质灾害“大搬快治”中思路清、情况明,行动迅速、治理有效,率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全域治理,全速推进“大搬快治”工作进度,成为全县“大搬快治”工程项目治理带头乡镇。与此同时,其余乡镇(街道)也在集全乡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大搬快治”年度任务。

  截至6月9日,我县共完成32个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实地勘查和治理方案设计,其中濛洲街道下坞村、街尾村东岳,竹口镇新窑村(新东路108号)、岩后村练泥碓组(24号),黄田镇双坞村双井、百山祖镇龙岩村前山、举水乡庄徐村梅处、岭头乡黄宙坑村、官塘乡横坑村9个已竣工。濛洲街道大坂洋铁山庙山场、街尾村吴家山城隍庙北东侧山坡,竹口瓦窑山工业园区扩建区块,隆宫乡黄坑村、源尾村、中村村,屏都街道坑里村、松源街道坑西村铁板洋、五大堡乡新处洋村等9个正在施工中,完成总任务数的47%。

  此外,全县共建成避灾中心179个,其中县级1个,乡镇级19个,村级159个。重点项目同心新村安置小区5-1~13号楼工程主体施工;5-14、20、26、27、33、38、39、42楼工程完成招投标;横山安置小区进行人防审批相关事宜对接、国有土地划拨相关事宜对接;蒲潭安置小区(二期)国防光缆改迁项目施工已完成,目前污水终端迁移项目、填方和厂房搬迁工作都在进行中;其余已开工的治理项目都在抓紧施工中,各乡镇(街道)也都启动预算编制、招标程序。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