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国际禁毒日——县禁毒教育展馆迎来参观热潮
2017年06月27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我县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其中县禁毒教育展馆迎来中小学学生参观热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观展馆并指导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禁毒教育展馆位于新二中内,该展览馆投资60余万元,展区面积200余平方米,展馆采用多样化的展示手段和多媒体技术,如禁毒英雄林则徐塑像、仿实物展、人体吸毒危害等,较为系统地介绍了百年禁毒史、毒品的危害、毒情形势以及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当天,庆元二中组织了学生到教育展馆接受毒品预防教育。该展馆通过图片展示、漫画表现、互动参与等活动将严肃的禁毒教育寓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与禁毒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禁毒教育馆启用后,将成为我县青少年学生禁毒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展览馆除了供学校日常开展禁毒教育课程外,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