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供电雨中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2017年06月26日 15: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美玲 黄从民

  “喂,是供电所吗,我家突然停电了,你们能不能派人过来看一下?”6月25日16点35分,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菊隆供电所的抢修电话突然响起。

  此时,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为确保电网及时恢复供电,接到报修电话后,该供电所人员紧急出动,所有休息人员全部回归岗位,立即奋战到抢修队伍之中。16点48分,随着雨势的减弱,所有抢险人员带着抢险设备,冒雨对各故障线路的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确保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18点51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排查,发现10千伏高山湾133线、菊水132线百丈支线的瓷瓶被雷击击穿,造成线路断线。故障点确定后,该供电所电力队员立即进入抢修的紧张状态中,虽然现场道路崎岖和时不时的阵雨给抢修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全体人员依旧克服各种困难,争分夺秒的进行抢修工作。

  雨淅沥沥的下着,没有停过。抢修人员一边劝导村民们不要着急,一边按流程汇报抢修措施,要求停电故障处理,上杆、验电、挂接地线......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21点47分,抢修任务结束。所有跳闸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此时的抢修人员已精疲力竭,虽然晚饭都顾不上吃,但是想到又光荣的完成了一次抢修任务,似乎所有的疲惫都已散去。

  据悉,此次雷雨共造成2条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7个台区停电,波及停电用户700余户。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