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我县开展电动车乱象专项整治 首日查处违法行为300余起
2017年06月26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你好,你知道刚才你逆向行驶了吗?”“逆向行驶的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6月22日下午,我县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2日15时,记者在县城石龙街与松源街交叉路口看到,现场布置的30多名警力对行驶在路上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搭载、私加雨棚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逐一进行纠正、教育。

  “这是第一次被交警处罚,是因为骑电动车闯红灯。以后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不能只想着赶时间就不顾他人与自己的安危。”15时0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濛洲街市民广场红绿灯处骑电动车闯红灯,当即被执勤交警拦下进行教育,随后还责令其到交通安全学习点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16时,短短的一小时内,在濛洲街市民广场路口,执勤交警便查处了50多起电动车违法行为,其中违法行为以逆向行驶和闯红灯、违法载人、私加雨棚为主。

  “据统计,近两年,我县发生的交通事故,电瓶车所占的比率高达85%。”据县交警大队民警范俊伟介绍,由于电动车操作简单、安全防护差,且驾驶人无需培训,在路上行驶的电动车驾驶人大多数交通安全意识薄弱。

  为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县交警大队在松源街银河湾广场103号店铺设立庆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学习)点,主要针对非机车和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为进行学习教育。学习点学习形式有观看安全教育片30分钟,签《遵章守法文明行车承诺书》或抄写《遵章守法文明行车承诺书》1份,两项内容可二选其一。

  “教育旨在警示交通违法行为人,让市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保障自身安全,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林胜龙表示,此次电动车乱象整治力度将只增不减,为期两月。

  据了解,整治行动首日从15时到17时,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00余起,拆除雨棚200余个。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