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高考学子注意了,今年我县计划招录定向委培生60名
2017年06月23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记者 王伊芳 见习记者 吴继峰

  近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和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我县计划招录包括基层医护专业、基层林技人员、紧缺专业、乡镇文化员、小学全科教师及中学紧缺学科5个类别的定向委培生共60名,考生和家长可以多了解相关信息,进行参考比较,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或院校。

  第一类,基层医护专业,2017年我县共计划招生21名,其中定向招生本科生16名(其中临床医学13名,中医学2名,口腔医学1名),临床医学专科5名。第二类,基层林技人员,2017年我县计划定向培养4名,庆元县林业局、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百山祖管理处各2名。第三类,乡镇文化员(表演艺术专业),2017年我县计划定向委培1名。第四类,紧缺专业,2017年我县紧缺专业定向培养人员16名。第五类,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及中学紧缺学科定向招生本科生18名(浙江师范大学招收高中历史2名、高中地理2名。杭州师范大学招收初中数学2名、初中信息技术2名。丽水学院招收小学全科教师10名)。

  本次招录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方式,按照“先填志愿,择优选拔,后签协议”的原则,实施定向招生(招聘),因2017年高考招生三个批次合并,故定向培养的本科和专科均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日—6月27日,具体以省教育考试网公布为准。招生实行按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办法。符合条件考生按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未被提前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平行录取志愿填报。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学员,在校期间我县将按照政策规定免学费或给予一定经费补助。

  此外,凡被录取的定向委培生,毕业后按定向就业协议或根据单位需求到服务机构工作。(服务年限、报名流程、所需材料等具体内容,考生可登陆庆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看或电话咨询)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