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防汛防灾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2日 20: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6月22日下午,全县防汛防灾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县防汛形势,围绕消防安全、城乡危旧房治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防汛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黄立飞、王绍金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据悉,我县农村危房5108幢9358户,腾空1200户,完成年度任务的98.93%;城镇危房(公房)214幢,腾空51幢,完成年度任务92.8%。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完成所有隐患点威胁对象汛期撤离工作;截至6月16日,签订协议1006户3571人,签约率81%;腾空房屋962户3391人,腾空率77%;拆除房屋891户3189人,拆房率73%。截至6月20日,我县共接警出动56次,发生火灾11起,死亡0人,受伤0人,直接财产损失117.9万元,同比火灾起数下降了31.25%。截至6月21日,全县发生各类事故3起,同比下降62.5%;死亡3人,同比下降50%。

  胡献如指出,防汛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县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宣教氛围不断浓厚,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项指标下降明显,未发生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地质灾害防范及时,具有很强的节奏感和计划,工作抓得细抓得实,进入了比较良性的轨道。危旧房治理有序推进,通过落实“腾、拆、修、控”等一系列治理措施,基本完成了危房的腾空工作。然而,我县面临的防汛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地质灾害隐患较多,要求严格,任务艰巨,压力较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积极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应对。

  就抓好当前和下阶段防汛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胡献如要求,要扎实抓好防汛防灾工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密切监视汛情发展。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主体责任必须落实,隐患排查必须全面,防控重点必须突出,工作措施必须强化,宣传教育必须重视。

  胡献如要求,要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每个隐患点一名县领导联系督办、一名乡镇领导具体负责、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联系落实的工作机制,随时进入防御状态,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治理进度。要扎实抓好危旧房治理和消防工作,加快危旧房整治进度,持续做好消防工作,加大消防检查力度,全面细致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胡献如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上要克服麻痹侥幸的心理,把工作真正做实,以事不过夜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工作压力传导上要全链条打通,工作力度上要传导到靶位,要全方位把握,做到全员动员,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工作成效上要看得见、摸得着,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从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高度出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