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新增两台机组顺利实现投产发电目标 马蹄岙电站扩容工程建成投运
2017年06月22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巧俐

  6月19日18时,马蹄岙电站扩容工程新增两台机组经过各项性能试验及72小时试运行,顺利实现投产发电目标,标志着马蹄岙水电站扩容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完工。

  马蹄岙水电站扩容工程是我县2014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2013年11月28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同意庆元县马蹄岙水电站扩容工程由县发改局核准的通知》下放了审批权限;2014年8月19日,马蹄岙水电站扩容工程通过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批核准。工程于2014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历时2年零7个月的奋战,基本建成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发电机组各项静态调试。今年6月15日,工程顺利通过县供电公司的机组启动验收,二台机组于6月16日18时成功并网进入72小时试运行期。自此,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该工程批准概算总投资9084万元,扩容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新增设一总长度为295米的排砂放空洞;新建1079米扩容机组发电引水隧洞;在电站厂区进口处新建2台装机容量2×5000kw的发电机组,地面发电厂和升压站;金属结构及设备安装以及3.5公里的35KV输电线路改造。项目建成后,保持正常蓄水位不变,工程任务仍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电站总装机容量增至18000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增加到5347万千瓦时,待上游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完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预计可达5508万千瓦时,极大地提高了电站年发电量。

  马蹄岙水电站扩容工程建成投运,标志着电站在国家相关政策扶持下迎来新的机遇和突破。通过扩容改造,开源节流合理开发水资源,使上游的水能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增加了我县电能供给,为我县进一步推进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建设后续开发作了积极探索。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