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专题听取文化体育PPP项目“两评一方案”工作汇报
2017年06月23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彭敏,听取了庆元县公共文化中心、广播电视制作中心、体育中心PPP项目“两评一方案”工作汇报。县府办、发改、财政、国土、文广新、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项目编制单位汇报了“三大中心”PPP的初步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和财力承受能力评价等内容,与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资金筹措、招商方式、运行模式、投资回报等有关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初步实施方案安排,“三大中心”作为PPP项目,初步估算总投资5亿多元。庆元县公共文化中心规划用地46050.4平方米,将建设图书馆、文化馆、剧院等;广播电视制作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135.7平方米;体育中心项目规划41133平方米,计划建设体育馆、全面健身中心、游泳馆、室外球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城市品位,发展庆元广播电视宣传事业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胡献如指出,随着我省提出的“文化强省”、丽水建设“大花园”等工作部署安排以及我县群众对体育、文化娱乐活动需求的日益增长,现有的市政基础设施已经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三大中心”建设不仅有效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更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切期待,为此“三大中心”建设迫在眉睫。

  胡献如强调,“三大中心”作为我县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社会活力、优化投资结构的重要改革举措。项目编制机构要根据庆元发展的实际,深入做好有关项目的咨询工作,尽快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加快修改完善,通过积极招引优质、有实力的合作单位,实现政企合作共赢。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研究,综合评判,做到决策到位、程序到位、依法依规,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业主单位要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不断增强相运作PPP项目业务能力,千方百计做好项目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