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烟头不落地 需你我努力
2017年06月21日 09: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日前,记者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6月-12月,我县将在县城主城区全面开展“烟头不落地,菇城更美丽”主题实践年活动,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助推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此次实践年活动的主题为“消灭小烟头共创文明城”,旨在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共同建设洁净卫生文明的美丽菇城,打造“烟头不落地”的文明形象。

  此次实践活动将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无烟头”示范单位(示范窗口)创评活动、“无烟示范校园”创建活动、“无烟头”社区(村)、小区、楼道创建活动、最美商店和文明示范街创建活动、“社区邻居节”活动、文明旅游系列评选活动、“美丽社区(村)大舞台”活动、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此外,还将组建控烟劝导员队伍和社区文明巡逻队,开展控烟劝烟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力争到年底,实现全县100%社区(城中村)的办公场所达到“无烟头”标准,各小区在2017年底基本创成无烟头小区;2017年底,全县无烟学校创建率达到100%,全县新增市级无烟单位5家,70%的县属机关单位创成县级无烟单位,其中爱卫会成员部门100%创成无烟单位。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