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项目建设稳步前行
2017年06月21日 09: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1到5月,我县共完成项目投资13.78亿元——

  近日,香菇市场迁建及物流中心项目二期的配套住宅区1、2、5、6、9号楼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和室内装饰水电安装,10号楼、11号楼已结顶,8号楼主体18层施工,三期的小镇大客厅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随着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在香菇市场,一个新的商住、物流中心正在逐步形成。今年1-5月,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5500万元。

  香菇市场迁建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总投资15.67亿元,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4.3亿元。其中,一期市场物流区工程于2014年底基本完成,2015年1月投入运营。二期配套公寓区工程正在有序建设当中。三期原总部经济区工程变更为“庆元香菇小镇——小镇大客厅”工程,主要由香菇大楼、多层办公、3层生态创意办公楼群以及沿街商业与东侧地块商业办公组成。

  抓项目、促发展。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继续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组织召开全县项目(征迁)推进大会下达项目任务清单、集中力量开展项目政策处理“拔钉清障”行动,并出台《调整和完善庆元县指挥部及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实施方案》,将现有指挥部及办公室调整完善为八个指挥部和八大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结合全县“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破难攻坚,有力推进全县项目建设。

  据了解,我县全年共安排限额以上(500万元)基本建设项目203个,估算总投资301.4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70.61亿元,比上年度计划安排投资增幅13.9%,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至少完成60亿元。其中,县重点项目25个,年度计划投资约21.4亿元,下达列入省重点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下达列入市重点项目13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5亿元。

  抓进度、促投资。1到5月,我县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速连接线黄坛至县城段已于6月10日正式通车;双苗尖风电场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55省道兰溪桥段改建工程通过初步设计评审……截至5月底,全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报13.78亿元,同比增长12.2%,增幅居全市第六,其中5月完成投资3.6亿元。

  “接下来,我们还将大干下半年,督促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发改局投资科工作人员表示,县发改局将及时分析、排除影响工程进度因素,紧盯投资额度大、带动作用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重点项目,同时做好项目前期审批服务,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全力促进投资增量。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