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努力把庆元建成多彩、绿色、健康的大花园
2017年06月19日 15: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大花园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把庆元建成多彩、绿色、健康的大花园

  6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大花园建设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座谈交流谋划推进大花园建设的思路、举措。她强调,大花园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定位、新战略,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敢闯敢拼,精准发力,善于创新,结合全域旅游景区化建设,建好大花园的项目库、招商库、人才库,针对存在问题,列出改革清单,突出旅游小镇集群、城市森林公园集群、“三古文化”集群发展,努力把庆元建成一个多彩、绿色、健康的大花园。

  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胡显平及县委办、县府办、发改、农办、交通、住建、林业、农业、旅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从庆元实际出发,立足特色优势,围绕怎么建、建成什么样的大花园等问题,就下步谋划推进大花园建设提建议、谋思路、出实招。

  座谈中,蓝伶俐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谋划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所要建设的“大花园”应该是多彩的、绿色的、健康的。各级各部门要百花齐放,围绕“大花园”建设这个新课题,立足自然生态第一优势,进一步丰富大花园建设的内涵,把低碳健康作为最终目标,与生态互补,与养生融合,深入谋划推进大花园建设。

  蓝伶俐要求,大花园建设要有项目库。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问题,突出实用导向,制定计划,梳理项目,建好平台,完善基础,坚持森旅、农旅、体旅、文旅及医养融合,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统筹城乡发展。要有招商库。主动招商、分类招商,深入挖掘资源,谋项目、抓落地,对接医疗、度假、养生等大产业,打包整合资源,延伸旅游产业,拓展旅游产品。要有人才库。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深入实施“星期天工程师”制度,放下架子引人才、请人才,尤其要多引进设计、旅游方面的高层次人才,补齐人才短板。要列出改革清单。探索推进“多规合一”,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社会化的评价机制和科学的行政考评体制,做到有据可依,实现压力传导,形成互促互进氛围。

  蓝伶俐强调,大花园建设要与全域旅游相结合,突出集群,打造精品。要突出形成旅游小镇集群。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核心带动,相互融合,相互配套,协调发展,各具特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要突出形成城市森林公园集群。以森林小镇建设为载体,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坚持森旅融合,串联点位,连片成带,促进规模发展。要突出形成古文化集群。以古桥、古道、古树为基础,深入挖掘古文化资源,坚持文旅融合,做精文化,做活文化,让庆元的大花园更有文化底蕴、更有吸引力。

    (编辑:陈沛沛)